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文史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8 10:0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3月8日讯 3月6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曾祥华组织召开文史资料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今年的工作任务。文史委主任王玉琦向文史委各位常委和兼职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文史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珠海市政协专职常委钟国胜、副秘书长李爱海及文史委常委、兼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会前已认真研读了《2019年文史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逐一对专题调研课题、重点协商议题及文史馆建设、《珠海文史》的编撰出版、“三亲”和侨批史料的征集、聘请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专员等工作做了充分的讨论,为开创性地做实、做好文史委今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特别对“启动筹建珠海政协文史馆”工作,觉得很有必要。大家认为:政协文史馆是人民政协光辉历程的展示窗口,是文史资料和政协文化的研究园地,也是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的交流平台,能更好地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作用。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历史、理论、文化和实践等方面发挥出独特的重要作用。

曾祥华表示,我们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等历史性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陈洪辉主席年初在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所提出的要求,认真谋划文史委全年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的方案计划,为优质完成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曾祥华希望,发挥好文史委每位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共同为珠海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