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主席崔玉英:汪洋主席的报告是宝贵的实践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3-07 1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听了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总的感觉,报告既有高度又很务实,不仅政治站位高,而且工作定位高;不仅履职成效实、工作部署实,而且文风也很清新朴实,听了以后耳目一新,也让人感受到催人奋进的政协力量。”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在政协小组会发言时说,汪洋主席的报告,对地方政协来说,更是一份宝贵的实践指南。

崔玉英认为,去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统筹协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迎难而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能力。

对于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崔玉英表示,手笔大、气势足,亮点频出、高潮迭起。

聆听汪洋主席的报告后,崔玉英用4个“深切”谈了她的心得感受:

一是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时代和全局高度,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部署和制度安排,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多次听取政协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上把关定向、在全局上谋篇布局,对人民政协寄予深切厚望。作为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工作者,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二是深切感受到了全国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新一届全国政协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履职的根本保障,履职方向把得准、抓得稳,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为地方政协作出了有力示范和表率。一年来,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已经成为了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深切感受到了全国政协对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性的深刻把握。全国政协把抓学习、强党建、提质效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开局之作,主题非常鲜明、主线非常突出,投入极大、用力至深、影响深远、效果极好。全国政协抓的这三件大事,件件都是重点、项项牵动全局、事事关乎未来,可以说是牵住了政协工作的“牛鼻子”,抓到了“要害处”,纲举目张,不仅实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而且为长远发展夯实了根基。

四是深切感受到了全国政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新一届全国政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先后推出了20多项创新举措,很多都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的第一次,无论是在创新的广度深度上,还是创新力度上都是空前的,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出台了许多好制度、形成了许多好经验。特别是,在加强对地方政协指导上也做出了许多新探索,推动了地方政协工作有力有序发展。比如,全国政协系统上下联动组织理论研讨、以上率下开展经验交流,等等,为地方政协工作指方向、做示范、解难题。现在,双向发力、提质增效已经成为了政协系统的高频热词。

“大家都感到,在全国政协示范引领下,政协工作越干越有意思、越干越有劲头,也越来越有为有位了,展现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崔玉英说。

对汪洋主席报告里关于2019年的工作部署。崔玉英认为,报告深刻把握了“时”与“势”的变化,深刻把握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深刻把握了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人民政协组织功能的优势,深刻把握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要求。非常精准地抓住了事关全局的重中之重,对时代和人民的期待作出了人民政协的回应,既突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又拓展和彰显了政协作为的空间和意义,而且站位高远、措施务实。

“我们感到,这些要求对政协的使命任务把握得很精准、很到位,使我们对今年面临的新形势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把握更深刻了,工作思路更清晰了、重点更突出了、任务更明确了。”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两会大数据日报(3.7)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扶贫等关注度上升明显

职教就是“差生教育”?委员苏华:探索高职毕业生免试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