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展出题目改革作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3-06 16:28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关艳玲 | 责任编辑: 耿鑫

“报告求真务实,着眼长远,体现改革含量。”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在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情况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推进改革,实体经济活力不断释放,创新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

“成绩来之不易。”杨关林委员表示,2018年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和担当,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一一提出务实的对策措施,听后感觉十分“解渴”,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9年工作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大幅度实质性的减税举措,让我感到很振奋,这些政策的实施必将为中国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朱建民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和引导鼓励,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金宪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改革措施,为企业送上了实惠的大礼包,将让企业更加轻装上阵。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对此,刘凤之委员十分赞同。他表示,要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提高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国家农业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多政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改革力度很大,让人眼前一亮。”李象群委员表示,对报告描绘的愿景,他十分期待。“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报告在最重要、最急迫、与百姓利益直接相关的民生领域均作出了细致的安排。”尚红委员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必将获得发展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委员们表示,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只要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实现新突破,达到新境界。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韩雅玲、尚红、赵继在小组讨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