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扶贫资金来之不易 “好钢用在刀刃上”

发布时间: 2019-03-05 1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关于扶贫资金的精准,我们建议还是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扶贫资金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到贫困群众身上,特别是要关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和社保兜底的这些政策在基层落实的精准情况,确保能够精准脱贫。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建议有关部门在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时候要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安全和绩效。

全国政协常委秦博勇 中国网 高聪摄影


秦博勇也建议关注扶贫资金的安全。扶贫资金的安全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安排扶贫资金的使用、确定扶贫的一些项目,包括研究确定扶贫事项当中,要公开透明的进行,让群众能够监督这些资金的使用情况,真正保证资金的安全。

秦博勇还建议关注资金的绩效,扶贫资金来之不易,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要用好、用活、用出成效,特别是要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