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05 14:46 | 来源: 吉林省政协网 | 作者: 粘青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分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小组讨论或接受采访时,住吉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听后倍感振奋。大家将同心协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建言献策、出计出力。

44.webp.jpg

江泽林委员说,我完全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篇政治站位高、创新亮点多、工作措施实的好报告,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强的好报告。全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听后令人鼓舞振奋。总结去年工作时,务实、客观、全面,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从提出到落实,很多工作都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的第一次,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部署今年工作时,站位高远、举措有力,非常符合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需要。报告的精彩,源于过去一年的砥砺奋进、守正出新、凝心聚力、铁肩担当。作为政协工作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深切地感受到,新一届政协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做了许多新探索,推出许多新举措,实现许多新跨越。

江泽林委员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要在关键时“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政协界别多、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讲政治”这“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要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事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以“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融入‘一带一路’,将珲春打造成吉林开放发展新高地”等为题深入开展调研,助推实现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和双向发力主动性,更加有效地助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55.webp.jpg

66.webp.jpg

薛康委员、支建华委员和李龙熙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创新亮点多,工作措施实,令人振奋鼓舞。报告坚持政治引领,通篇凸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双向发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篇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好报告。

綦远方委员、杨振斌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详实地总结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过去一年所做的提案工作情况。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10.webp.jpg

99.webp.jpg

77.webp.jpg

在民盟、民建、农工党、台盟、侨联、妇联、科技、科协、社科、文艺、经济、工商联等界别小组讨论现场,来自吉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深入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粘青/文 徐子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