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25:04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晓勇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西藏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两个报告,结合西藏政协工作实际,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中积极履职建言。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西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在各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说,汪洋主席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的工作。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人民政协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履职思路清晰,是一个具有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的一年,西藏政协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并被吸纳和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在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表示,今后将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落实成效上下功夫,通过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