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消息,2019年3月1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主持会议和开班式。


杨震指出,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党委、政府的密切配合下,农工党中央在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遍访云南省深度贫困县;提出监督意见建议400余条;监督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建言资政工作协同开展;监督帮扶同步展开,组织对口帮扶成效显著;信息宣传显著加强,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杨震表示,总结回顾近三年来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农工党中央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了一些特色做法,也积累了一些初步经验。一是必须坚定政治意识,把握政治监督定位;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循证精神;三是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务求监督实效;四是必须发挥自身优势,选准监督切入点。

杨震强调,随着贫困人口结构的深刻变动、脱贫攻坚任务的明显变化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全面提升针对性、有效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加快建立信息网络,及时提出务实建议,尽力开展帮扶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协同推进自身建设,要注重加强宣传总结。

中共云南省委会统战部副部长杨国宗在会议中致辞。参与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农工党省级组织和深圳市委会作交流发言。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泉,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沙勇,各省级组织代表,云南省各市(州)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和培训。此次会议和培训为期两天。(文/图 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