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8)

发布时间: 2019-02-28 1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台湾发生“二·二八”事件

1947年2月27日,国民党当局缉私人员在台北市查获贩卖走私香烟时使用暴力,激起民愤。随着局势的演变,全台湾岛民众爆发了一场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为应对这一运动,1947年2月28日,国民党调派部队展开了大规模的镇压,造成民众死伤,史称“二·二八”事件。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机关就有关专题研究分别听取意见建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一行,并就《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赴吉林省巡展及吉林省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率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处同志走访中央统战部,就“中宗和”有关工作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等座谈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研讨会等。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民盟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一行并座谈。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张道宏出席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理论党史研究研讨会在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

中国侨联召开2018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交流和“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重庆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市政协2019年“主席接待委员日”和“市政协领导接访群众”活动安排、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赴市外考察调研计划等。

江苏省政协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省政府领导到会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安徽省政协召开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对接会,省政府领导到会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中国美术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

辽宁省政协举行机关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等,听取省政协常委2018年度履职情况综合汇报、驻会副秘书长述职。

推荐阅读:

一件好提案的标准是什么?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告诉你

民建中央召开2019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拟向全国政协提交38件提案

生态环境部携手全国工商联 共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