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7)

发布时间: 2019-02-28 1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

1997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共三编十三章一百七十二条。《条例》对党内各种违纪行为及其处分都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要求全党自发布之日起贯彻执行。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筹备工作第三调研组在山西调研。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分党组第十次(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分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委员会在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和重点提案等工作。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主持召开委员会分党组第十次会议暨第五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党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汪永清副主席在点评所联系的党员常委履职建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关于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的说明,研究讨论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两会通气会等。

2019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在民革中央举行。通气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介绍了民革一年来参政议政的工作成果,以及今年全国两会民革中央拟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的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走访国家卫健委,并就2019年农工党中央涉及到卫生健康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与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副主任曾益新等相关领导座谈。

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举行“江苏致公讲堂(机关建设篇)”第一讲。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作《我心目中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专题讲座。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彰显新时代女职工风采,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京召开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东省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暨集体谈话会议。

湖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方案和2019年调研协商监督工作方案,通报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隆林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助推新阶段极度贫困县全力攻坚。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并对《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试行)》草案进行了讨论。

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协专委会专职副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各专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

推荐阅读:

一件好提案的标准是什么?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告诉你

民建中央召开2019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拟向全国政协提交38件提案

生态环境部携手全国工商联 共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