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政协提案办理有成效 不以数量论英雄提质增效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9-02-28 1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耿鑫

中国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秦金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多次强调政协工作要提质增效,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提高政协整体工作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以说,提质增效是贯穿提案工作的一条主线。

在2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介绍,2018年提案工作的主题是提高提案质量。

那么,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收到的提案,质量究竟如何?

据介绍,2018年,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定重点提案题目45个,全国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通过调研、视察、协商座谈、报送《重要提案摘报》等形式进行了督办,13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分别参与督办。2018年年底,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专门听取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的汇报。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也得到了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很多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

推荐阅读: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经济委工作会议

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如虎添翼”?看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怎么说

北京工商联邀10部门详解优化营商环境新政 “服务包”升级版再惠民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