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明确2019年为提质增效年 追求“一线”作为 展现“一线”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2-28 11: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辽宁省政协明确2019年为提质增效年

追求“一线”作为 展现“一线”担当

本报讯 2019年是辽宁省政协的“提质增效年”。新春伊始,省政协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明确指出,要坚持“质量”履职导向,由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推动了何种政策、产生了什么效果”转变,注重委员从“规定动作”向“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转变,追求“一线”作为,展现“一线”担当。这一工作目标,在日前印发的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中得以充分体现。

为确保2019年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富有成效,从2018年10月开始,辽宁省政协就向省委、省政府、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以及全体省政协委员、各市政协征集2019年协商和视察议题。经反复论证,形成《政协辽宁省委员会2019年重点协商和重点监督性视察计划》。12月末,《计划》分别报送省委、省政府。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亲自点题,提出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推进辽河流域综合治理”等议题作为省政协2019年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的重点。省政协将这些议题纳入《计划》之中,省委以文件形式对《计划》进行转发。

此外,省政协还将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抓好委员“立足岗位勇担当提质增效作贡献”以及机关干部“提高能力勇担当服务保障作贡献”实践活动。并以专委会分党组筹备设立为契机,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程丽红 陶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