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外6页纸手记白内障手术:一点也不疼!

发布时间: 2019-02-27 13:59:14 |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作者: 李青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ok,try to relax, this should not hurt at all.”(好的,尽量放松,手术过程一点也不疼。)来自美国的Rory 2月18日在爱尔眼科深圳医院做完焕晶白内障手术后,写下满满6页纸,记录自己整个手术过程,称:“一点也不疼!而且非常完美!”

55岁的Rory15年前和中国妻子走入婚姻殿堂;两年前他确诊为白内障,为更好的治疗,Rory夫妇曾寻找美国、香港的多家医院。“起初是考虑在美国或香港进行治疗,但因就医时间困难、排期长以及费用贵等问题,始终都没有成行。” Rory说:“后来一个美国的朋友告诉我爱尔眼科很专业,很多外国人都选择这里看眼病,而且这里专门设有国际医疗部,可提供多语种服务,所以就决定来看看。”

眼科学硕士陈炳衡主治医师作为Rory的首诊医生,为他进行详细的检查,确诊为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其中右眼视力仅为0.12,建议进行手术治疗。爱尔眼科深圳医院的业务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司马晶教授及其团队的医生们根据其各项检查结果、眼部情况及用眼需求等进行综合评估和分析,为他量身制定最适合的手术方案——焕晶白内障手术。

良好的就医体验以及医生们的专业建议让Rory决定就在这里实施手术。2月18日,司马晶教授为Rory实施右眼的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后Rory右眼视力由术前的0.12提升至术后的1.0,不仅重获了清晰的近景视力,中、远景也非常清晰。

司马晶教授指出,给Rory实施的焕晶白内障手术主要包括两部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同时矫正角膜散光)+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飞秒激光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的应用,使得白内障手术不但无刀,而且更精准、更安全、更快捷,还能矫正角膜散光,是目前先进的手术方式。结合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同时解决Rory的白内障、散光等问题,使其拥有全天候、各种明暗环境,及远、中、近全程距离的清晰视力。

“我几乎没有过生病住院的经历,对做手术也有点害怕。但整个手术过程非常轻松,现在远中近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非常高兴!”重获清晰视力的Rory非常激动,加之医护工作者们还为Rory夫妇准备结婚纪念日惊喜,他们更是充满感激。在揭开眼部纱布重获清晰视力后的第一时间,Rory就亲自写下满满6页纸文字交给医生。

司马晶教授表示,“大部分眼科医生还未经历过白内障的困扰,有时确实无法切身体会到白内障患者的感受,Rory如此形象、清晰、有条理的英文阐述,不仅让我们对手术中的患者感受和心理需求有进一步了解,而且无疑将对年轻医生护士与患者尤其是外籍患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以及安抚患者的紧张情绪会有很大帮助。将为更多外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作为在全球拥有300余家眼科医疗机构的眼科集团爱尔眼科,2017年在全国白内障手术总量中的占比已超过11%,即中国内地每9台白内障手术中就有1台是在爱尔眼科旗下医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