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领讲2019年江苏致公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2-27 1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IMG_7712_副本.jpg

中国网北京2月27日讯 据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消息,2月1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举行“江苏致公讲堂(机关建设篇)”第一讲。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作《我心目中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专题讲座。

麻主委讲课 (1)_副本_副本.jpg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麻建国主委用漫谈的形式,结合自身在政府和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经历,阐明了民主党派机关在推进参政党建设、落实参政党各项职能上的重要作用,论述了做好党派机关工作的重要性,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党派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

麻建国指出,民主党派机关既是政治机关,又是执行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一是要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二是要守规矩。要守好政治格局的规矩,正确认识新型政党制度政治格局中民主党派的地位作用。要守好公务员管理规矩,遵守公务员管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要守好参政党自己的规矩,守好机关工作一系列规章制度。

三是要精业务。要勤学,加强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党员学习,看清规律趋势;要多思,多想推进工作的问题在哪里,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哪里,善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要笃行,多思以后要靠多练多干,在干的基础上善于总结,加强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要强化系统性思维,加强联动,凝聚合力;要高度重视执行力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四是要懂沟通。善于通过沟通来做事、借势、造势,在沟通的过程中实践履职设想;要掌握沟通本领,遇事主动沟通、多沟通,用别人能听懂的语言去沟通。五是要善服务。机关是“人才兴党”战略的实施者,也是“党兴人才”平台的建设者、参与者,要关注人的需求、党员的需求,搭建各种平台,提供各种机会,让人才队伍始终充满活力。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志现场交流学习感受,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为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工作、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将把此次讲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中,更好地提升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共同谱写机关建设新篇章。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主持讲堂活动。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参加活动。省委、南京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为响应致公党中央和江苏省委统战部号召,今年,致公党江苏省委把举办“江苏致公讲堂(机关建设篇)”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抓手,并作为加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双发行动”为引领,搭建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深化思想建设、机关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