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政协:以监督性调研体现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何融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安徽省合肥市政协:

以监督性调研体现民生温度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体育局将提交市政府的《关于拟定合肥市公益性体育场地建设规划的情况报告》同时抄送市政协。这是2018年9至10月份,合肥市政协开展的10项重点民生项目监督性调研产生的成果之一。

市政协从合肥近两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中,筛选了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管理等民生项目,报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圈定题目,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组成10个调研组开展监督性调研,形成10份详尽的调研报告,专题呈送市委、市政府。

饱含民生温度的调研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凌云要求:“请各位分管市长阅处。并将各专题报告分送相关部门研究采纳。”各位分管副市长、市各有关部门也认真研究,作出回应。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让专门要求市体育局就市政协提交的《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管理及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公众开放》调研报告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转化意见。2月初,市体育局就《合肥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工作提交报告。赵兵让再次批示,“十分期待市政协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政协将加强对民生工程监督性调研成果落实情况的跟踪,推动民生工程得民心、暖人心。”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表示,市政协将努力实现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何融 胡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