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走访国家体育总局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走访国家体育总局,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座谈。本次走访旨在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与合作,了解《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重大政策的实施情况,聚焦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市场运行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民进中央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大调研)做准备。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李建明、杜兆才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苟仲文主持。

刘新成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作为“大文化”范畴的一部分,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和体育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民进愿意为我国的体育事业积极呼吁,希望能和国家体育总局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一起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在谈到今后双方如何加强合作,助力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时,刘新成强调,双方可以选择合适的课题,开展联合调研,通过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种渠道,及时将调研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意见建议反映上去;民进愿意为我国体育事业正面发声,积极参与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或者在媒体上积极呼吁。在此过程中,我们希望继续得到体育总局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民进中央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执行制片人、总导演张鹏宇,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就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李辉、群众体育司司长郎维、竞技体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战和、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