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2.26)

发布时间: 2019-02-26 1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现代京剧《红灯记》等被选为“革命样板戏”

1968年2月26日,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海港》《龙江颂》和现代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八部作品被选为“革命样板戏”。

今日政协·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西就地方政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牛立文等一同调研。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听取《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重点任务并提出要求。

应香港友好协进会邀请,日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驻会副主任陈因率委员会代表团访问香港,出席“如何写好提案”报告会,看望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和有关社团。

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开讲,第一期节目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主讲,主题是《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分别召开新闻通气会,开展调研等。

民建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召开,今年民建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

民进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及3篇大会发言。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日前率调研组赴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采取自助式调研的方式,深入深度贫困乡镇、村庄和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访贫困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社内企业家、专家及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湖南、广东两省,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展开调研。

由全国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60多件建议提案,经筛选整理出3份大会书面发言、43篇建议提案,其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此次建议提案的重点。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举行第45期“同心”讲座。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做“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推进教育提质发展”是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向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日前,乌海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领域之一,再次引发委员关注。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山东省政协日前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