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健康及生态环境保护 农工党中央38件提案体现实地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郑巧)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拟向大会提交“关于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关于开展国家癌症攻坚行动”等提案38件。

农工党中央两会情况通报会25日在北京举行,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介绍拟提交提案的情况。

据介绍,农工党中央拟提交本次政协大会的38件提案,来自全党省级组织、常委会及农工党中央各项实地调研的成果转化,其中医药卫生人口政策领域的提案17件,占比45%。上述关于海南自贸区(港)健康产业发展及开展国家癌症攻坚行动等9件提案,因有扎实调研基础、选题有高度、政策建议有深度,成为农工党中央重点推荐的提案。

“实施国家癌症攻坚行动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等3件作为拟推荐大会发言。

据悉,除大健康领域外,生态环境保护也是农工党中央每年两会期间重点关注内容。今年,也提出了一系列涉及到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如“关于提升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跨区域转移处置和监管能力的提案”“关于做好鄱阳湖流域湿地生态修复工作的提案”等。

王素芳说,近年来,农工党中央一直围绕涉及水、气、土的生态保护问题展开深入、持久的调查研究,对推动国家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作出了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