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日前在京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安龙县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强调,2019年要在完成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计划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妥善处理工作中碰到的矛盾问题,切实为安龙县如期脱贫摘帽发挥作用,使贫困群众更多获益。

会议传达了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进展情况、《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19年度)》填报情况和定点扶贫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