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学第一天说到人才引进,2位全国政协委员两会前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01:34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张辉 | 责任编辑: 王静

2月25日下午,2019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武昌召开。会前,胡仲军委员正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童金南委员也来了,与胡委员热烈地谈起了委员如何履好职。

“今天是学校开学第一天,还是抽出时间来参加履职座谈会。”胡仲军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一见面就谈起了这件事。巧的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童金南教授一来,开口也是问开学的事。

两位委员从开学谈到人才引进不易,谈到高校未来人才发展战略,话语滔滔不绝。

童金南说,武汉地区这样好的人才资源挖掘还不够,应当从科学管理和规划上作重点思考,提出建言。

胡仲军关注高校人才发展战略很久了,也做过很多调研。他认为,改变观点很重要,向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的思维方式与战略规划。高校是人才和未来人才集聚的地方,也是一方强大的人才市场,可以从创新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如引进社会和企业力量来盘活人才资源,共同办好教育。

童金南教授接话说,这个想法有创意,实际实施还有很多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要做。

开会前20多分钟里,两位教授就站在圆形会议桌前,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沟通。从话语中,记者感受到了一件可能提交的提案雏形。

会议开始了。两位委员认真阅读材料、听取发言,并做着笔记。

会后,他们相约北京再见,到驻地深入商议有关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