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会见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2-25 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巍伟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19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并进行座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对余蔚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财政部给予致公党中央工作多年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财政部一年来在有效执行预算工作、推行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保障民生、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和财税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财政部高度重视同致公党中央办公厅的沟通与交流,每年两次走访致公党中央,认真倾听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办理和答复两会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双方在去年曾就“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开展联合调研,调研成果得到了国务院相关领导的批示。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财务工作,在财政部2017-2018年度的中央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考评中,致公党中央机关的财务工作荣获表彰。他希望财政部继续支持致公党中央的工作,继续进行联合调研,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余蔚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余蔚平对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我国财政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领域重点工作的进展,以及服务两会代表委员的相关工作,并希望与致公党中央继续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就财政领域相关问题继续联合调研,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鸿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主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会计师兼会计部主任贾文勤,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副主任、北京悦康药业集团公司总裁于圣臣,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明,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委员、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岱松等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民营企业融资、减税降费、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课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与财政部相关司局的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徐晓兰、贾文勤、于圣臣、李明、李岱松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现场  

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司长王瑛、科教司司长黄家玉、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科教司副司长童爱萍,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