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主席张震宇带队赴省政府进行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2-25 11:00:49 | 来源: 河南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22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率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赴河南省政府进行走访交流,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高红,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大家就如何更好推动2019年省政协在文化领域的履职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张震宇在座谈中就省政府及有关厅局长期以来对省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重点就此行的主要目的做了说明。他指出,2019年是省政协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围绕文化领域参政议政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省政协年度重点调研专题和协商议题之一。围绕此问题,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将组织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厅局赴省内外进行调研,并举办月协商座谈会。二是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是省政协年度重要调研课题,也是全国政协2019年度双周协商会议题。届时,国家有关部委、相关省市、专家将参加协商座谈会,我们要争取在协商座谈会上发出河南的声音,助力大运河文化带河南段的建设。三是非遗传承人史料征集。这是政协文史资料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一项工作,需要我们共同协作完成。政协的履职离不开有关部门和社会各届的支持和参与,文化领域的履职活动需要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通过政协的参政履职,能更好地推动我省的文化传承和发展。

戴柏华在座谈中介绍了近年来省文化产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非遗传承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不足、发展重点、制约因素。同时,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合力推动全省文化工作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