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慈善总会开展“凝爱心、聚善力、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5 10:38:15 | 来源: 慈善公益报 | 作者: 艾捷 | 责任编辑: 耿鑫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慈善总会与沧县民政局积极制定方案,动员社会力量联合参与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的“凝爱心、聚善力、暖人心”活动,为沧县19个乡镇510个村434户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23.65万元,有效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特困群体排忧解难。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开展活动期间,沧州市慈善总会会长许葆宏、秘书长孙丽萍到沧县旧州镇和汪家铺乡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患有重病的贾其彬是旧州镇东关村贫困户,孩子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困难。许葆宏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许葆宏鼓励贾其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下早日摆脱困境。

在旧州镇东庞河村庞玉符家中,许葆宏为他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了解到庞玉符夫妻均有残疾的情况后,许葆宏希望乡镇及民政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贫困户的生活,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随后,许葆宏一行还到旧州镇东关村蒋有明、感化屯村孙世国以及汪家铺乡董家庄村王桂芹等贫困户、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

《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为帮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沧州市慈善总会与沧县民政局为沧县的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因病返贫的特殊家庭,每户发放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实现了对贫困人员的精准救助。

许葆宏说,2019年“凝爱心、聚善力、暖人心”慈善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弱势群体的关心,希望困难群众带着来自社会大家庭的这份温暖增强战胜贫困的勇气,重燃生活的信心,早日走出生活的困境,迎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