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政协调研走访企业 听企业说掏心窝子的话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25: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钱良好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安徽庐江县政协调研走访企业

听企业说掏心窝子的话

本报讯 2月17日,乡间依旧年味浓浓。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政协主席汪庆才带领调研组,深入白湖镇走访企业。

“企业有什么难题?”汪庆才来到庐江县丰源橡胶密封件有限公司。公司经理朱大照表示,“眼下开工在即,今年订单多,扩大了生产规模,就是招不到技术工人,心里挺着急的。”

“县里正在举办新春招聘会,我们可帮助解决用工问题。”县人社局负责人胡邦开说,“你们把用工人数和要求发到县人社局平台上,保证一周内工人到岗。”

在柳风合作社的荸荠集散地,经纪人周利元正在前后张罗着,“正月里正是吃荸荠的旺季,各地客商催货的电话都打爆了。”周利元说,每天有10多吨荸荠销往外地,成为冬令时节餐桌上的美味。

“虽然目前经营得好,但是还有些难题需要政府帮忙解决。”周利元说,“我们合作社想利用‘绿色产品’这个金字招牌,拉长产业链,上马荸荠粉、荸荠饮料生产线,可是缺少技术和资金支持。”

县农委负责人王光和说,“我们是农业大县,政府对创新项目有扶持政策,回头你打个报告送来,我们请专家论证。一旦可行,立马给你们立项,资金随后到账。”

汪庆才说:“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只有与群众融到了一起,群众肯和我们说掏心窝子的话,我们才能真切感知群众想啥、忧啥、急啥,才能更好把握民生脉搏,瞄准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钱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