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参加主题交流 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成长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2 11:28:28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昌禹 王令瑶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代表委员参加主题交流

关爱“快递小哥” 助力成长发展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李昌禹 王令瑶)2019年“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主场活动今天在京举行,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共同邀请5位全国人大代表、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促进快递配送从业青年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主题,走进中通快递北京公司,慰问一线从业青年,并与快递企业、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交流中,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热烈讨论,从规范工作保障和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和人文关怀、增进社会融入和公众认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据了解,去年年底以来,团中央、国家邮政局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截至目前接受咨询服务1.6万人次,组织关爱慰问3255场次,覆盖快递从业青年27万余人,各级地方两会上提交相关建议、提案1316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座谈会上,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还现场签署了联合推进快递业从业青年联系服务工作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