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4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2月22日讯 河南政协网消息,2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认真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320件,经审查立案1086件,分别交由91个承办单位办理。

钱国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民主协商为原则,在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实效性上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把办理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领导,把握重点,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共同开创新时代提案办理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