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直奔帮扶村看望乡亲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聪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甘肃省政协:

直奔帮扶村看望乡亲蹲点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聪)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二天,即从2月12日至16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及数位副主席分别带领调研组,分头直奔帮扶村,看望乡亲,蹲点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帮扶村,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听取联系县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干部群众一起“解剖麻雀”,共商脱贫帮扶工作。

“大家在生产生活方面还有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住新房子总共花了多少钱?”“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群众报销医疗费用要跑几趟?”……2月的陇南市西和县,春寒料峭。欧阳坚冒着冰冷细雨,先后来到苏合镇张河村、兴隆镇磨石村、晒经乡大庄村等6个乡镇的6个贫困村,入农户、看成效、问情况、听诉求,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鼓励大家增强脱贫信心。

欧阳坚带领调研组察看了大庄村众发合作社、潘湾村文帅合作社等8个脱贫项目,与致富带头人共谋发展良策。分别召开座谈会、对接会、巡视整改会和帮扶工作推进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共商脱贫攻坚之策。他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横下一条心来抓落实、抓推进,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主要指标和任务,为明年如期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期间,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赴联系县定西市通渭县,副主席马文云赴联系县临夏州和政县,副主席康国玺赴联系县陇南市康县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