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要树立形象,更要力求取得看得到的效果”——民革上海市委赴纳雍县锅圈岩乡调研小记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不光要树立形象,更要力求取得看得到的效果”

——民革上海市委赴纳雍县锅圈岩乡调研小记

贵州省纳雍县总溪河畔,一片片白色樱桃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雪白一片。一支车队沿着山路蜿蜒前行。

2月14日至1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带队赴对口结对帮扶乡——纳雍县锅圈岩乡进行调研。

14日晚7点半,调研组一行10余人直奔纳雍县政府会议室,一场题为“民革上海市委会赴纳雍帮扶调研座谈会”开始了。纳雍县县长许晓鹏、锅圈岩乡党委书记陈毅分别介绍了纳雍县和锅圈岩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搬迁、产业发展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进展。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以及全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纳雍县如期实现了11191户贫困人口脱贫,但目前全县仍有贫困村115个、贫困人口24012户,其中锅圈岩乡就有1245户处于贫困线下。

与会民革企业家陈伟志、金洪宝、陈越、彭凌燕、吴连强、简利、庄兆祥等从师生、医生教育和培训,特色农产品对接,物流运输,市场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革在纳雍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已进入第4个年头。去年底,在民革中央号召下,开启了由7个民革省级组织对接纳雍7个贫困乡的对口帮扶工作,体现了民革对纳雍的深情厚谊。

“民革上海市委会与纳雍的互动频繁且有效,民革上海市委会将一如以往,竭尽所能,调动各类资源,为纳雍和锅圈岩乡的发展助力。”高小玫表示,希望在教育医疗培训、特色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与当地政府合作好,共同把项目做实做细,不光要树立形象,更要力求取得看得到的效果。

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屋外寒风刺骨,屋内却暖意洋洋。

2月15日一早,调研组一行就下到锅圈岩乡,调研卫生院、新建乡中心幼儿园、在建新马场小学等,慰问贫困户,还向治安村委会发放御寒物资。一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

新建的乡中心幼儿园,占地不小,硬件不错。在三楼音乐教室门口,当得知民革上海市委会赠送的一台钢琴正在运输途中,次日即运到该园时,园长喜出望外:“真是雪中送炭啊!老师们可以弹琴给孩子们听了!”

调研组还慰问了8户贫困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贫困户董平家里共有5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身患重病,家庭困苦。当听说长女立志要考上大学时,众人竖起大拇指,给她打气。

在当日的御寒物资发放仪式上,民革上海市委会向治安村委会村民赠送了500件羽绒服和500件羊毛衫,总价值约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