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傲霜出席致公党北京市委宣传思想和组织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2月22日讯 据致公党北京市委网站消息,2019年2月15日,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发展工作。北京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参加会议,各区委、区工委和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致公党北京市委机关宣传处处长何铁梅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北京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草案;组织处处长李满英汇报了2018年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发展情况和2019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结合各区组织特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草案进行讨论,并就各项活动的开展和实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同时就基层组织在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闫傲霜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都有相应工作部署,致公党北京市委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将承担多项具体工作任务。我们在节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目的是让大家及时沟通了解情况、提前谋划工作。致公党北京市委已经开展的“同唱一首歌”、文章和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各区组织要积极组织党员广泛参与;有些能够协同开展的工作,希望各区组织能够主动将自身工作和市委的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她要求市委宣传处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正式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次会各区组织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体现出党派特色。同时要制定任务分解表、时间表,充分调动各区组织、专委会、市委机关各处室力量,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闫傲霜表示,“侨”、“海”特色是致公党的天然优势,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希望市、区两级组织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处理好党员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利用好首都统战人才资源,把更多的符合致公党要求的高层次人才吸纳进来,在确保质量的同时更要做好优秀年轻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2019年是各区组织届中调整年,市委要组织力量、深入各区研究基层组织发展工作,主动帮助各区组织做好工作。各区组织也要主动作为,在各区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