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2 08:00:56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杨小娟 刘倩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网拉萨2月20日讯(记者 杨小娟 刘倩茹)20日下午,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14次主席会议,主要听取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有关问题的情况报告》,研究讨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的建议,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的意义在于立足团结,争取最广泛的信教群众,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调研报告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标本兼治、落实治本措施,既有解决当前问题的具体办法,也有解决长远根本问题的建议意见,在教育、文化等意识形态领域形成总体思路,使信教群众宗教行为更加理性、宗教活动更加有序、宗教法规更加完善、宗教管理更加规范,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指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担当精神。 在进一步遴选提案工作中要密切联系各界别委员、民宗统战人士,把提案质量作为遴选提案工作的立足点,加大选题协商力度,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优势作用;要健全问效机制,做实提案工作,本着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把协商贯穿于提案的提出、立案、交办、经办、督办、反馈各个环节;要突出重点督办,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探索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创新和发展途径。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政协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按照2019年政协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章履职,切实抓好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毫不懈怠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王亚蔺、桑杰扎巴、雷桂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