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委员建议“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1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雷蕾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我们去年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眉山发展》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由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牵头,从考察学习、座谈调研、形成举措、争取试点四个方面入手,制定了《眉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18条具体举措很务实,目前我市已被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二期)6个试点市之一。”近日,在眉山市政协常委会议上,该市政协委员钟云胜对去年提案办理表示十分满意。

自眉山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向市政府交办208件提案。截至去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满意率达100%。眉山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0%满意率的背后是眉山市政府提案办理“三三制”的有效落实。“三三制”首先是把好“三道关”:一是把好交办关,由市长牵头召开市政协提案交办会,扎实开提案办理任务分解;二是把好过程关,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办前调研见面、办中征求意见见面、办结后答复见面的“三见面”要求,确保办理工作优质高效开展;三是把好质量关,针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提案,坚持主、会办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同时认真落实“三制度”,包括督查督办制度、审查制度、登记制度。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主办单位还保持“三沟通”。首先是与政协沟通,市政府领导主动参加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广泛接触委员、听取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加强与市政协提案委联系,及时反馈提案办理阶段性工作情况。其次是与部门沟通,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牵头作用,加强与会办单位的联系协商,共同研判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最后是与委员沟通,努力做到“三访”,即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

眉山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107件。对于提案办理,该市政协委员满怀信心地表示,相信通过市政府有效落实提案办理“三三制”,提案建议一定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