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开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相关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05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林海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日前来到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开展“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举措落实情况”课题调研。委员们听取市大数据中心有关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

委员们了解到,自市大数据中心成立以来,“一网通办”工作一直被作为重点推进,经过大半年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初步建成了“1+1+X”框架体系,着力推进“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初步形成了一张具有上海特点、全国领先的新名片。此外,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企业专属网也在不断完善中,通过大数据技术,更多涉及企业和法人方面的服务将被纳入到“一网通办”的总门户。

徐逸波说,“一网通办”是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力打响“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离不开大数据的技术支撑。“一网通办”大大提升了企业服务的便捷性,但在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方面,仍需加大力度,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