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聚焦薄弱环节 提高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50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杜静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20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龙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杜静波 摄 

2月20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柞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把握决战决胜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薄弱环节,着力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柞水县下梁镇西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杏坪镇、肖台木耳菌包生产基地和龙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韩勇详细了解木耳产业发展和企业带动群众脱贫情况。他对西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采用“产业园区+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园区+孵化基地+贫困户”等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给予肯定。希望继续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园区建设,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节约化生产,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特别是要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把产业做好、把百姓带富、把企业做长久。

韩勇深入小岭镇黄金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走入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就业以及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情况。韩勇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围绕贫困群众产业发展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全力推进贫困群众就业。尤其要做好移民搬迁后就业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详细了解市县政协参与脱贫攻坚情况后,韩勇说,助力脱贫攻坚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换来更多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幸福的笑容和对党衷心地拥护爱戴。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