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的网络议政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身临其境的网络议政——全国政协远程讨论会吉林分会场侧记

2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与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一起,早早地来到全国政协“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远程讨论会吉林分会场,共同参与这场网络议政的盛会。

9时整,远程讨论正式开始,各分会场省政协主席分别发言。江泽林在发言中结合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建议继续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深入开展职能定位、运行机制、管理方式和协商效力等方面的调研论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难事建言资政。深化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加强分党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履职成效。

在互动交流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建议,“把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素质和能力深耕下去;把民生问题作为委员履职尽责的中心工作贯彻下去;把通过守正创新打造专门协商机构推动下去”。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回应了杨振斌的发言,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远程讨论会结束后,吉林分会场的委员们意犹未尽。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内容实在、气氛活跃,以互联网的方式面对面沟通,让人耳目一新,发言者都直奔主题,现场回应,效果很好,对于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增强履职实效有着积极作用。

“第一次参加这种会,感触很深,非常激动,内容和形式都非常好。”杨振斌表示,远程讨论会上既有我们委员的发言,又有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回应,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把京外的政协委员也凝聚了起来。大家通过远程讨论,仿佛身临其境,就像坐在一起开会讨论一样。各地的委员围绕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集思广益,相信今年全国政协工作会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和提升。

“最令我高兴的是,今天我提出政协要有一线思维、工作要有一线状态、建言要有一线标准、议政要有一线能力、干法要有一线作风的建议,汪洋主席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振斌说,我要继续发挥好委员的作用,让自己的履职工作也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