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十五次党组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2-20 12:05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十五次党组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2月18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三十五次党组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研究筹备设立专委会分党组相关事宜。

夏德仁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省政协党组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把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夏德仁强调,要落实好省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研究和中心组学习任务。按照年度重点协商和重点监督性视察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协商议政,下功夫深入调研,拿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大力改进和创新各项工作,抓好委员“立足岗位勇担当 提质增效作贡献”以及机关干部“提高能力勇担当 服务保障作贡献”实践活动。要以专委会分党组筹备设立为契机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当前,要注重做好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要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在京全国两会期间党的政治领导力;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会议宣传报道工作,树立住辽全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秩序规范、风清气正。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冮瑞、李晓安、许波、高科,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