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赴皖慰问侨界群众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看望侨联干部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2月20日讯 据安徽侨联网站消息,1月21日-22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到安徽省马鞍山市慰问侨界群众、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看望侨联干部。中国侨联办公厅巡视员兼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洋、中国侨联公益基金会主任何继宁、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参加。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等陪同。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左)与马鞍山市市长左俊座谈。

在马鞍山市期间,隋军与马鞍山市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左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奇等就地方经济发展、侨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侨联机构改革等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对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马鞍山市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侨联挂职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和舞台;希望在机构改革中继续关心侨联组织建设,多给侨联组织压担子、派任务。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地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中央新时代侨务工作要求特别是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落在关键处、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辜负党中央的厚望和侨界群众的期待;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和优势所在,始终做到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有为不乱为,在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中展现侨联组织新作为,锻造侨联干部新能力,塑造侨联干部新形象;要以海内外侨界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利用侨界资源、平台和载体,大力弘扬侨界先进典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侨界群众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月21日上午,隋军先后来到柬埔寨归侨邓伟光、菲律宾归侨遗孀胡定英、法国侨眷陈健军、美国侨眷曹桂芳的家中,亲切与侨界群众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仔细了解海内外亲属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祖国繁荣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请转达向海外亲人的问候。在交谈中,隋军用简朴的语言和亲切的话语,传达了党中央对侨界群众特别是侨界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介绍了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和侨联改革等有关情况,让他们倍感振奋和温暖。她叮嘱省市区各级侨联组织,一定要从强“三性”的高度,既要做好走访慰问“节日篇”,更要做好关心关爱的“日常篇”,切实深入到一线,深入到有困难、有需求的侨界群众之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切身利益,多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难题。侨界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感谢中国侨联领导给予的温暖,将利用亲情友情渠道,进一步将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海外侨胞之中去。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看望侨界群众。

1月21日下午,隋军实地调研了侨资侨属企业圆融光电、精一工程机械和在建的奥克斯项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定位、行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远期规划等情况,对企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强化市场精准意识、科技研发储备、管理变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祝愿企业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越做越好、越做越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侨资企业应有的贡献,并勉励侨资侨属企业要关注公益、回馈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展示侨企负责任的社会形象。隋军对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资侨属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表示感谢。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是税收政策等,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要从侨资侨属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既有普惠性帮扶,更有“定制性”帮助;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全身心关注和支持侨资侨属企业发展,帮助解决用工难等实际问题,要利用法顾委等法律维权平台,千方百计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凝聚侨的力量、汇集侨的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侨资侨属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落实好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谋划好企业的发展,把企业发展好、管理好,多为地方经济做贡献,多为侨界公益做贡献。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调研侨资侨属企业。

1月22日一早,隋军来到马鞍山市侨联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隋军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马鞍山市广大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她指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化的今天,做好侨的工作,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至关重要;希望全市侨联组织更加广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和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马鞍山市侨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新时代侨联岗位上展现新追求,作出新业绩。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看望马鞍山市侨联机关干部。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捐赠仪式。

1月22日上午,隋军在马鞍山市出席“欧普康视光明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对侨资企业欧普康视捐资500万元在马鞍山设立“欧普康视光明慈善基金”表示了赞赏。

据了解,欧普康视此次向马鞍山市慈善总会捐献人民币500万元,设立欧普康视光明慈善基金,专项救助马鞍山市贫困家庭视力疾病患者。欧普康视被授予“慈善捐赠模范单位”荣誉牌匾。欧普康视是一家侨资企业,董事长陶悦群是美国归侨,是中国侨联委员、安徽省侨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