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广祥部署推进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新春开局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17: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2月20日讯 据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网站消息,2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召开六届三十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新春开局各项工作,重点就参加致公党中央对口重庆市酉阳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实施“同心示范工程”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开展参政议政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及思想宣传等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谢广祥指出,践行脱贫攻坚、建言脱贫攻坚、聚力脱贫攻坚,是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政治责任,是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积极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广泛聚力、积极参加致公党中央对口重庆市酉阳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在开展消费扶贫、人才培训、致福送诊等帮扶工作中主动作为、尽力而为。要组织召开致公党安徽省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民主监督暨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标杆,推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与民主监督工作和实施“同心示范工程”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谢广祥要求,要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首要职能,突出抓紧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为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打好坚实基础。要积极组建课题调研团队,加大调研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有效推进调研工作。要调动省属各组织及各专委会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政议政骨干力量的带头作用,选准课题的切口和调研的角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调研,争取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争创参政议政更加优异的成绩。

谢广祥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自身建设的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要加强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抓好思想宣传载体建设,提高宣传信息稿件质量,切实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下功夫,在凝聚政治共识、展示和谐形象上求实效,教育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武琼宇,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出席会议,省委会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