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与全国工商联签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王静

2月1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京签署两部门关于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此前两部门已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营造企业环境守法氛围、健全市场准入机制、完善环境法规标准、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加快“放管服”改革、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等18项重点举措。

徐乐江指出,工商联必须把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合作协议和《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落实,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搭建各类服务平台,畅通民营企业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交流渠道,推进污染防治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地落细。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庄国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