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开展参政议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2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9年2月14日-1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带队赴省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厅和农业农村厅开展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调研。省委会副主委吴建坤主持调研座谈会,秘书长王夫玉参加调研。

吴建坤分别向调研单位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在卫生健康、生态文明和农业农村方面的参政议政成果以及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他还详细介绍了农工党作为参政党拥有的民主协商、政协主席会议、政协常委会议、政协全委会议、信息报送和党派直通车等参政议政渠道。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秦亚东、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江苏省在卫生健康、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领域中的重点、难点工作。

周健民在听取三个单位的工作情况后做了讲话。


在卫生健康委,周健民指出,医药卫生领域属于敏感领域,江苏省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医疗卫生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关系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地位高、责任重。党派的参政议政要从实际出发,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是能够切实得到解决的建议。要调整参政议政的思路,从具体问题入手,帮助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在舆论宣传方面,要多宣传,多引导,让人民群众意识到卫生健康工作我们尽到了努力,“健康江苏”“美丽江苏”是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的参政议政主要内容。农工党作为以医卫界为主界别的党派,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委的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

在生态环境厅,周健民强调:江苏省的生态环境工作欠账多、能力不足。要加紧解决环境污染的历史欠账问题、增强污染物的处理能力;要提高环保意识,系统思维;要加强对环境的监管,解决发展中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

在农业农村厅,周健民说,江苏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三农工作一直是农工党关注的参政议政领域,听了杨厅长的情况介绍很受启发,对江苏省的三农工作充满了信心。做好三农工作,首先要深化改革,改革不到位,将难以冲破原来的体制机制束缚;要加大政策支持,汇聚各方力量,引导好“乡村振兴”;要加强互相联系、沟通,希望能多创造“江苏模式”、“江苏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提高江苏的知名度。

调研组与三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广泛交流,深入了解江苏省在卫生健康、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需要通过党派参政议政渠道呼吁的有关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手段措施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省委会将根据调研成果,做好农工党2019年的课题立项工作,使调研课题立项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农工党江苏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