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牵线搭桥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1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文敬 | 责任编辑: 王静

“我们对关爱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请孙建涛从专业角度再完善一下提案。”

“我们在思路上、专业上有很多共同点,很愿意联起手来一起推进减少建筑垃圾、做好循环经济这件事。”

2月15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正在召开。在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牵线搭桥下,一场“特殊”的会面在委员驻地进行。一方是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李旭茂和胡正春,一方是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选出的旁听群众代表孙建涛和张忠莲。经过交流,两位委员觉得收获很大,对于完善自己的提案很有帮助。

根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方案,今年共评选出12位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大会等会议。

李旭茂与济宁泗水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的缘分始于1个月前。当时,在“民声连线”首场远程视频网络议政活动上,孙建涛等人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引起了李旭茂的注意。在视频连线互动过程中,李旭茂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双方讨论得很投机,都希望能有机会继续深入交流,进一步完善这个建议。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孙建涛也应邀来到了济南旁听大会。李旭茂和孙建涛约定,在会议间隙,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

经过上次的交流和思想碰撞,这段时间,李旭茂一直在准备一件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提案,这次见面正好能帮助他了解更多情况。两人就微公益协会和温暖小屋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能够让省政协委员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还能形成一件提案,这让孙建涛备受鼓舞。“回去以后,我想将内容再梳理一下,希望能出来一个比较好的‘百姓提案’。”孙建涛说,目前,温暖小屋方面筹集的100万元爱心资金已到位,这些钱可以建150个温暖小屋。

同样,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莲带着她的有关循环经济的建议和想法,与胡正春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旁听完开幕大会后,我先回泰安继续调研去了,今天为了这个见面特意赶回来,很激动能有这个机会跟委员面对面谈想法。”张忠莲说。作为群众旁听代表,她带来了5个建议,主要是围绕循环经济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胡正春对张忠莲的建议表示认同。作为省政协委员,他也提交过类似提案。今年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他又从循环经济的角度提交了《关于建设循环经济促进老建筑延年益寿的建议》。“今天交流听到的建议很好,打算完善后以提案的形式提交上去。”胡正春表示,他与张忠莲在思路、专业上有很多共同点,愿意联起手一起把这件事做好。

“感谢‘民声连线’活动提供的平台,使我们有机会与委员面对面交流。”见面结束后,张忠莲告诉记者,她很高兴能作为旁听群众代表,把一些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反映给省政协委员。同时,她也十分期待这些建议通过委员的提案提交到有关部门后,能得到更好的答复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