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真知灼见带上国家议政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2-20 09:0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谢臻 林海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距今年全国两会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们早已进入“两会时间”,积极准备提交大会发言、委员提案,力求将精彩的“上海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会场。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也是不少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结合即将在两会上讨论的外商投资法草案,德勤中国副主席、德勤亚太区客户和市场领导合伙人蒋颖作了充分的准备,她计划提交10篇大会发言和相关提案。除了专门针对外商投资法和促进外商投资的相关提案外,她还将就设立税务法院、加强企业隐私保护、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体系等积极建言。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胡卫同样关注完善营商环境,他说:“我们要更加关注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应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运营和市场维护全流程的便利化。”

“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是中医药国际化的宝贵机遇,“我们要充分凝聚合力,在国际上传播中医文化,使世界人民亲身体验到中医药的独特疗效与文化魅力”。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吴焕淦的议政焦点还是自己的“老本行”——中医药事业发展。他说,更要注重国际化中医药人才的储备、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资融资模式、建立标准以推进立法,凝聚起中医药在国际上的品牌效应,为“一带一路”建设增砖添瓦。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未雨绸缪,立足自身界别,他已经准备好了5件和教育相关的提案。从将学前教育纳入整体规划之中,实现统一管理,到青少年价值观念和政治态度的培养,再到加强高校劳动教育,培养大学生阅读能力,他的视点几乎贯穿了教育的始终。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将聚焦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长刚将关注动物保护,全国政协委员、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总监冯丹龙则继续就罕见病患者用药保障,提高罕见病药物可及性建言献策。

又讯(通讯员吉朋晓)再过半个多月,2019年全国两会就将拉开帷幕。2月14日上午,民革市委召开全国两会行前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出席会议。

会上,王光贤、李国华、林益彬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调研成果,交流了拟提交的建言内容,涉及自由职业者工伤保险、基因技术管理、商业秘密保护、健全产权交易市场体系、中小学生金融素养教育、建立国家肿瘤医学中心、网购及外送平台监管、政府信息公开及财政法立法等等。与会者还讨论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科创投资等地方性问题,为民革市委今后参政履职提供思路。

高小玫表示,在全国两会履职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把握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言要注重建设性、可操作性,多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