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重庆北碚区委召开七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9 13: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月15日下午,民建重庆北碚区委七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北碚区委会主委、副主委、区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及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北碚区委主委周俐利主持。

会上,民建北碚区委副主委黄礼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在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民建北碚区委副主委唐建川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机关一支部等9个支部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内服务及亮点工作等方面向区委会述职。各支部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也存在差距。通过述职,各支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基层支部建设发展。

会议审议了《民建北碚区委2018年工作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刘曦等5名新会员。专职副主委曾劲作了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汇报。

周俐利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多,喜事多,区委会要按照民建中央、民建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针对2019年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实施《民建北碚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支部工作中,并及时向区委会报送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二是按照民建市委部署,把2019年作为制度建设年,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及时把握会员思想动态。三是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北碚区委会主副委、区委委员做好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会员积极性,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专委会尽快组建骨干队伍,加强学习培训,实行优胜劣汰,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对接民建市委和区委统战部,落实2019年市委会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及统战部协商课题申报工作,及时召开骨干会议,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深入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完善参政议政考核奖励办法,调动会员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四是按照北碚区委要求,充分发挥会内专家、企业家会员优势,为北碚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五是区委办公室牵头,企业家联谊会配合,做好2019年企业家会员走访工作,积极为企业家会员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