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彩霞会见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2-19 0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推进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吕彩霞出席并讲话

吕彩霞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黔西南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表示,黔西南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异地搬迁等领域取得一系列进展,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吕彩霞向杨永英一行介绍了近年来致公党中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她表示,致公党中央长期重视扶贫工作,过去一年来加大统筹力度,集中全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动员各级组织围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和产业扶贫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致公党中央将发挥参政议政“直通车”的优势,帮助黔西南在政策落地、扶贫评估等领域发声;结合黔西南自然风光秀美、环境资源丰富的特点,鼓励致公画院知名画家前往采风,提高黔西南文旅产业知名度;持续对当地教师、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电商平台,推广当地绿色优质农产品等具体措施推动致公党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工作。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主持座谈会,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等参加会见。

(文:陈琮,图:董巍伟;编校:董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