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信息化解办学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2-19 09:1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陈学华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感谢市政协的呼吁奔走,去年帮助解决了西环线建设影响旭川中学办学的难题,不仅保障了学生们进出校园的安全,还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发展规划让学校变更加漂亮。”近日,在自贡市政协离退休干部新年茶话会上,退休老领导王明志激动地说。

2018年2月,自贡市政协教科文委了解到该市西环线在施工过程中不仅打乱了校园的发展规划,还对学校的环境和师生出行的安全等造成严重的影响。随后,该市政协领导带队到施工现场和旭川中学校园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事情的详细情况,并召开了相关方参与的座谈会。在进行充分的商讨研究后,形成了调整优化布局、注重师生出行安全和重视教学设施的建设投入等意见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向市委、市政府反映。

此信息提交后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自贡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委派相关领导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方案。经协调,市规划局及时调整优化了学校规划,使校园面积得到扩大。贡井区筹资400余万元改造校园,增加了地下安全通道出入口,完成了学校东校门、文化墙、校史陈列室、停车场、教学楼、学生公寓等改造及校园主体文化环境打造,确保了学生出入校的通行安全和安静的学习环境,对标新高考改革提升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