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护航”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9-02-19 09:0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邬丹 张诗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内江市政协主席、隆昌河-古宇庙水库河(库)长戴震率该市交通、水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赴隆昌调研督导河(库)长制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古宇庙水库、隆昌河柏林寺水库,实地察看古宇庙水库的湿地植物园、截污管网建设及隆昌河柏林寺水库饮用水源地整改情况,详细了解隆昌河-古宇庙水库在生态绿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督导组指出,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理念,继续深入推进河(库)长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优美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按照环保整改方案和要求落实河(库)长制工作,并对照“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考评验收;要加强执法监管和专项督导检查,让饮用水源地环境、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机制创新,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共同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