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刘晓凯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2-18 10:15:33 | 来源: 贵州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晓凯主持

2月13日,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并讲话,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

刘晓凯指出,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精辟阐明了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风险,明确提出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刘晓凯强调,贵州省政协要按照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政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要深化调查研究,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问题协商议政,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提出办法,努力为贵州省委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掌握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严格防范自身存在的风险隐患,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树好形象、认真履职,为全省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