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18 10:11:58 | 来源: 贵州政协网 | 作者: 何佼阳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14日,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严肃认真态度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出席督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黔组通[12018]142号)、《2018年度中共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月成作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张志宏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与会同志表示,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自设立以来,认真履行对委员会的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分党组工作规律,认真完成中共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交办的任务;分党组成员虽然只有书记和副书记各一人,不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大家一致认为,分党组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客观具体,实事求是,予以通过。

蒙启良指出,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在2018年的工作充实,尽心尽力,取得了较好成效,在2019年仍然要尽职尽责,展现优良作风,推动分党组工作的精彩开展。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一是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按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界别委员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二是分党组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充分,剖析透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以后要按照查找出的问题大力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求真务实,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三是分党组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健康,团结民主,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效果。

蒙启良强调,分党组及其党组成员要按照整改方向,在工作中细化责任,取得扎实的整改效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好贵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权威,坚决把中央和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今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思考我省带有全局性长远性的问题,为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