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市政协设立爱心基金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03:28 | 来源: 江西政协报 | 作者: 童拥军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在政协鹰潭市九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之际,鹰潭市政协爱心基金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满怀爱心踊跃捐款,成为会议报到时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体现政协大家庭温暖和助力脱贫攻坚正能量,该市政协决定设立鹰潭市政协爱心基金。爱心基金接受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的爱心捐赠,受捐款项主要用来帮助精准扶贫对象和其他生活贫困人员。该市政协主席会议还发出倡议,希望委员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公益慈善活动,让受助者感受温暖,让行善者感受快乐,为创造和谐、稳定、文明的社会环境作贡献。全体委员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热烈响应,大家你捐200元,我捐500元,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截至1月14日,倡议发出仅一天时间,共有220余名委员累计捐款50余万元。

据了解,鹰潭市政协爱心基金是在该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小额冠名基金,其运作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进行。 (童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