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17:39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5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人民政协作为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是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牢固树立大统战思维,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压实统战职责、发挥统战优势,扎实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的工作,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构建新时代大统战格局、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战略、新理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政协作为大统战组织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对党外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教育管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要积极开展工作,紧紧围绕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建言献策,促进民营经济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政协力量。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协助做好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为 “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