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14:02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

  

2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

2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

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李勤、黎四龙、汪玲、魏凤君、黄均宁、陈世平、梁鸿,党组成员唐咸兴,秘书长储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小东、周红波、束华、杨维超、顾成祥、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谭向光、黄宁、邓亚平、赵红明、周中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到会祝贺。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9人,实到47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李勤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助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促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持真协商真监督,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报告指出,市政协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梁鸿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06件,经审查立案419件;并案12件,撤案35件,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36件。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全部按期办复。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办成了许多实事难事,办好了许多喜事盛事,全市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红利持续增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王小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第一年,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协商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高南宁首位度,打造引领全区发展核心增长极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解决基层政协开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王小东最后说,新时代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推动首府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曾庆钻等10位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领导、特邀嘉宾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