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43:16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9年2月14日,天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沟通协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文魁出席会议,介绍了市政府部署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及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安排,代表市政府与市政协沟通对接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介绍了今年政协提案征集情况和提案工作的总体安排。  

盛茂林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协和广大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做好提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多年来,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项目管理,创新办理机制,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质量显著提升,充分发挥了政协提案在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盛茂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制定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努力做到强基础、抓关键、重保障、促合力、树典范,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市政协提案委要主动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沟通,探索建立工作协商机制,强化提、办对接,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交办、经办、督办全过程,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贡献。